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城风采
分享到:
友好城市(4个)
  • 2020-05-18 16:55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日本  岸和田市

    日本岸和田市(日語:きしわだし)建于1922年11月1日,是大阪府属下的一个城市,总面积72.68平方公里,人口197,920(2017年2月)。

    岸和田市工业比较发达,在传统纤维工业的基础上,逐步发展了制衣、机械、电器、精密仪器、木材加工、造纸、食品、陶瓷、化工等工业,这些工业主要集中在临海的工业地带。岸和田市的农、林、渔业也较发达,农业技术先进,温室种植普遍。渔业历史悠久,近海和远洋作业各占一半。森林面积约1890公顷,主要种植杉、柏、松等优良木材。

    岸和田市的海陆空交通方便。关西国际机场距离和田岸市只需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除港口外,岸和田市拥有近几高速公路、和歌山线路等主要公路干线。  岸和田市有着风景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众多的历史文化遗产,以及丰富多彩的民间祭典活动和舞蹈,其中被国家、府和市指定保护的文物、古迹就有67处。例如,在岸和田市政府旁,就有一座401年历史的岸城古迹。岸和田市较有名的节日有:4月的城祭(樱花节),5月的市民节,9月、10月的玫瑰花祭和岸和田市祭等。

    汕头市与岸和田市于1990年6月2日缔结为友好城市。

    加拿大  圣约翰市

    圣约翰(St. John's)是加拿大的一个城市和重要的国际航空港,是新圣约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东部的一区,也是加拿大纽芬兰-拉布拉多省首府及最大城市。圣约翰市是北美洲最东端的城市,面向大西洋,是加拿大的新不伦瑞克省南部不冻港,位于芬迪湾北岸、圣约翰河口,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气候宜人。

    圣约翰于1785年建市,人口约8万;以造船、修船、制糖、炼油、造纸等工业为主。

    汕头市与圣约翰市于1997年2月28日缔结为友好城市

    越南  芹苴市

    芹苴市(越南语:Thành phốCầnThơ)是越南的5个直辖市之一,在后江省北面,是越南第四大城,也是湄公河三角洲上最大的城市,下辖5郡4县;芹苴市距胡志明市仅170公里。许多重要的道路、水路和航道在此汇集。货运可便捷地运往九龙江三角洲的各省、市,以及全国各地。

    芹苴市气候属热带季风气候,面积约1390平方公里,人口约1,253,000人(2015)。

    芹苴市的农业面积达116,868公顷,主要耕种稻田,以及其它农作物。

    汕头市与芹苴市于2005年8月1日缔结为友好城市。 

    以色列  海法市

    海法市(Haifa)是以色列加利里省首府,以色列第三大城市。该市面积为60平方公里,人口约28万人。

    海法市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和最重要的工业城市。海法港是以色列最繁忙的客运港口,也是最大的货运港口之一。

    以色列最大的几家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和最大的科技工业中心-现代工业园区均设在海法市。主要工业有炼油、化学药剂、橡胶制品、铸造、军火、电缆、造船、电气设备、无线电、建筑材料、纺织与食品等。海法北部为该市工业区,拥有以色列两大炼油厂之一。MATAM科技工业中心位于海法的南部入口,是以色列最大、最早的工业园区,很多本国及国际高技术公司如谷歌、英特尔、微软、菲利普及IBM等均在此设有分公司,进行生产与研发。

    海法市还是以色列科技研究和高等教育中心,拥有许多著名大学,包括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海法大学。

    汕头市与海法市于2015年12月16日缔结为友好城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