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深化合作交流 推动共赢发展——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一行莅汕访问
  • 2022-03-11 17:12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3月10-11日,日本国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龟井启次一行莅汕考察访问。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在汕头迎宾馆会见日本国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龟井启次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汕日两地之间的沟通,以及深化经贸文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中,曾风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龟井启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长期以来支持汕头与日本的友好交流和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汕头是全国五大经济特区之一,是全国唯一拥有内海湾的美丽海滨城市。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考察,为汕头发展把脉定向,特别是要求汕头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汕头发展,专门出台文件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省委书记李希定点联系汕头,汕头迎来了凝聚人心,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大发展机遇。当前,汕头牢牢把握、充分利用这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上下同心,知恩奋进,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他表示,中日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汕头高度重视与日本友好关系的发展,长期以来,汕头与日本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日资企业在汕头投资发展,像本地其他国内企业一样,享受到汕头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投资回报。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日本国驻广州总领馆借此契机,牵线搭桥,让更多的企业、日本友好人士来汕头考察和观光旅游,市委、市政府将为大家来汕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从而进一步增进汕头与日本的友谊,扩大汕头与日本的经贸文化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龟井启次对汕头给予日资企业大力支持和帮助,让企业能够安心在汕头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汕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广阔。日本与汕头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密切,希望汕头继续支持帮助在汕日资企业发展,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深化相互了解,增进两地人民友谊,推动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汕期间,龟井启次总领事还参观了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加深了对潮汕地区历史文化的了解。(张仁腾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