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委外办主任陈鹏线上出席第22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
  • 2021-11-05 16:02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11月4日,第22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韩国首尔举办。本届大会由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轮值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协办。市委外办主任陈鹏、三级调研员陶小平及交流合作科全体人员线上参会。

    来自中日韩三国180多个友好省市(其中广东省9个地市)负责人和各界人士代表共500余人相聚“云端”,以“后疫情时代地方政府的努力与作用”为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地区经济振兴政策、建设地方政府主导型传染病应对机制等话题展开探讨。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会长宋河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会长冈本保分别致开幕辞,三国有关城市政府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林松添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日韩互为搬不走的邻居,利益攸关,合作潜力巨大,事实证明,中日韩友好合作不仅给三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也极大维护了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促进了全球发展。希望三国地方以本届大会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筑牢民意根基,携手共创中日韩三国和东北亚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作为三国地方政府定期交流机制,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共同主办,自1999年在韩国首尔举办首次大会以来,每年轮流在三国举办,已成为推动三国地方政府开展务实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市与日本岸和田市于1990年6月2日缔结为友好城市,与韩国平泽市于2003年3月25日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2022年,第23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将在江西南昌举办。(高紫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