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搭建友谊与合作桥梁
  • 2021-06-21 10:21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十三五”时期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发展前景,省外办于5月25日至28日组织外国驻穗领团以及外国驻粤新闻机构记者一行38人于25日至27日访问我市。此次访问共有29家驻穗总领馆官员参加,其中总领事20位,日本经济新闻广州支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等媒体随团报道,省外办副主任钱红洁陪同来访。

    25日下午,市长曾风保会见考察团。曾风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外国驻穗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通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当前中央和省对汕头发展高度关注、寄予厚望,我们紧紧把握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注重发挥侨乡优势,利用举办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的契机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希望各位领馆官员和各国朋友为深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推动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市委、市政府将为大家来汕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葡萄牙驻穗总领事安德烈·科尔代罗代表外国驻穗领团对汕头市的精心接待和活动组织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汕头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高等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赴葡萄牙求学、经商的中国人在葡萄牙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有更多汕头人赴葡萄牙参观考察,共同推动两地发展。各国驻穗领团将致力于推进与汕头的交流互通,不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26日上午,我市在在龙光喜来登酒店举办了汕头投资环境推介交流会,交流会由市政府主办,市外事局承办,市工信局、商务局、投促局、工商联和汕头进出口商会协办,我市市政府洪悦浩副秘书长出席并致辞。活动邀请了外国驻穗领团参加,市外事局、市工信局、商务局、工商联、汕头进出口商会以及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汕头企业家70多人参会交流。投促局就汕头投资环境作宣传推介,我市企业代表在会上分享经验。葡萄牙驻穗总领事安德烈·科尔代罗在会上致辞“此次访汕,加深了对汕头了解,也产生了与汕头合作的意向。”以色列驻穗总领事劳霈乐在会上表示汕头拥有两所重要的大学,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这两所大学都给汕头发展提供了很多人才。汕头特色产业突出,发展空间广阔。随后,外国驻穗领团一行与来自我市玩具、服装、食品、设备制造等领域行业龙头企业和有代表性的进出口企业以及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互通信息增进了解、共寻商机、共谋发展。

    在汕期间,驻穗领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汕头超声仪器研究所、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汕头城市发展展厅、华侨试验区规划展示馆,并走访了小公园文化街区。汕头活力、开放的城市形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给外国驻穗领团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外国驻穗领团的来访,进一步增进了汕头与各国的友谊,扩大汕头与各国的经贸文化交流,对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多边合作交流、寻求合作商机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编辑:沈英;图片:林心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