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友好交流 > 对外友协
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
  • 2020-05-14 16:54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




    第一章         

    第一条 本会名称为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汕头市友协。英文译名为SHANTOU MUNICIPAL PEOPLE’S ASSOCIATION FOR FRIENDSHIP WITH FOREIGN COUNTRIES,简称STPAFFC

    第二条 汕头市友协是汕头市市一级人民团体,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团体会员。

    第三条 本会以增进我市人民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

    第四条 本会贯彻执行我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民间友好工作。


    第二章         

    第五条 同各国对华友好组织和机构、各地方社会团体和各界友好人士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互访、考察,促进各项交流;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加深相互了解,发展友谊,促进相互间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

    第六条 积极参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开展的有关活动,完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托的各项事务;支持、配合兄弟市友协开展的有关对外友好交流活动。

    第七条 组织或配合我市有关单位同各国对华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和友好人士开展经济、社会、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合作和人才交流。

    第八条 开展地方性对外民间文化交流。

    第九条 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下,协调我市各地、各单位同外国开展的民间友好交流活动。

    第十条 受政府委托,开展和管理我市同外国建立和发展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工作以及其它有关汕头市人民同各国人民发展友好关系的工作。

    第十一条 以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名义设立“汕头人民友好使者”的荣誉称号,授予为我市对外友好交流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好人士该荣誉称号。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十二条 本会采取团体会员制。除团体会员理事外,本会可根据需要聘请境内外具备条件的人士担任特邀理事。

    第十三条 本会最高权力机构是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理事会每届任期五年。

    第十四条 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职权:

    (一)审议本会工作报告;

    (二)制定和修改本会章程;

    (三)根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宗旨及业务指导,结合实际,决定本会的工作方针和任务。

    (四)推选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

    (五)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第十五条本会设立理事会常务会议,理事会常务会议由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组成,在理事会会议闭会期间,由常务会议主持日常工作。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理事会议。本会设秘书处,秘书处为日常办事机构。

    第十六条 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常务会议职权:

    (一)执行理事会的决议;

    (二)决定名誉会长、顾问的聘任;

    (三)筹备召开理事会;

    (四)向理事会报告工作;

    (五)决定理事的吸收和除名;

    (六)决定其他事项。


    第四章   会员权利和义务 

    第十七条凡拥护本会章程并有加入本会的意愿,经我市民政部门登记批准为合法的社会团体及组织,或经工商行政部门注册登记为合法的商业、企业、事业单位,均可申请加入本会,并经批准后成为团体会员,该团体会员的理事通过推荐审批后聘任,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第十八条团体会员可提出适合本部门、本单位业务的对外合作交流的意见和建议,经汕头市友协同意,可以汕头市友协团体会员理事名义对外开展符合本会宗旨的活动。

    第十九条积极参与本会活动,支持本会工作;保持联系,互通信息。

    第二十条团体会员和理事如有违反我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本会章程的行为,经理事会或常务会议表决通过,予以除名。


    第五章        费 

    第二十一条本会经费来源:

    (一)地方政府资助;

    (二)国内外社会各界的捐助;

    (三)本会举办一些活动的收入。


    第六章   附    则      

    第二十二条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址在汕头。

    第二十三条本章程经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通过生效,解释权属于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常务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