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友好交流 > 对外友协
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 2020-05-18 16:54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团体会员,归口汕头市外事局管理。 本协会遵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宗旨,充分发挥对外民间友好交往的优势,在相互信任、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促进我市人民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了解、友谊和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维护世界和平。
        职责范围:
        一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同世界各国对华友好组织和机构、各地方社会团体和各界友好人士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互访、考察,促进各项交流;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发展友谊,促进相互间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
        二积极参与全国友协、省友协开展的有关活动,完成上级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事务;积极支持、配合各区县(市)开展有关对外友好交流活动。
        三组织或配合我市有关单位同各国对华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和我市的友好城市、友好人士开展经济、社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农业、环保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四在上级的指导下,协调我市各地、各单位同外国开展的民间友好、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活动。
        五、负责承办我市与外国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关系的具体工作。
        六、开展其它有关我市人民与各国人民发展友好关系的工作。
        七、配合市人事局做好中级外语翻译职称的报名、审查和评审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