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外事服务 > 办事指南
分享到:
关于斋月期间的领事提醒
  • 2023-03-29 10:18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  2023-03-23 06:08 发表于北京

    马里全境自3月23日起进入斋月期,中国驻马里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尊重穆斯林宗教信仰,遵守当地公序良俗及法律法规,不发表可能伤害穆斯林宗教感情的言论,同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斋月被穆斯林视为一年中最尊贵的月份。根据伊斯兰教义,除病人、孕妇、哺乳妇女、幼儿等特殊人群外,所有穆斯林白天均应斋戒。非穆斯林在斋戒时间内不得在公共场所和在穆斯林面前饮水、进食、吸烟,不向穆斯林提供现场消费的食品饮料。

    二、诚实合法经营,善待当地雇员并合理安排其工作,尽量避免当地司机长途驾驶(白天禁食易疲劳),以免发生交通意外;如确有工作需要,应要求司机车速不要过快,同时增加中途休息次数。

    三、密切关注并高度重视外交部安全提醒,注意当地安全形势,不前往高风险地区;已在高风险地区人员应尽快撤离。

    四、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保管好个人财产,避免独自和夜间出行。如遇紧急情况,请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取得联系。

    马里报警电话:17、80333、800011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马里使馆领保电话:+223-78110040

    驻马里使馆

    2023年3月22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