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3-607345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3-05-17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暨2023年外事工作专题培训
  • 2023-05-17 09:43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全市干部和有关涉外人员的外事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暨2023年外事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副市长王雪竹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

    王雪竹强调要提高政治认识,全面提升我市各单位领导干部的外事理论素养和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业务能力。要理论联系实际,将此次学习培训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找准本职工作与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结合点,彰显地方外事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全市对外工作的具体能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外事力量。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省委外办一级巡视员罗军、二级巡视员叶蓝等四位外事系统资深的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际热点问题、外事工作概要、因公出国管理、友城工作以及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等外事业务的内容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通过理论知识的宣讲、丰富的实践感悟和精彩的案例分析,让全市干部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有了清醒的认知,明确了新时代外事工作的新要求,加深了对外事工作的熟悉和了解,进一步提升外事干部队伍全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应对涉外风险挑战、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外事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来自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区县、高职院校、行业协会以及市委外办全体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培训。(谢蕾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