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3-156379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3-05-1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
熊国秀女士莅汕访问
  • 2023-05-11 11:11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5月5日,市外事局局长李鸿钊会见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荷兰侨界妇女联盟理事会会长熊国秀女士,以及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张龙先生,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琼英和汕头市侨界海归协会会长魏钰淇等参加座谈。

    (左5为熊国秀女士,右3为张龙先生) 

    座谈上,李鸿钊局长向熊国秀女士一行简要介绍了侨乡汕头的历史沿革以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职能作用,并表示希望发挥汕头友协作用,在现有11个友好交流城市、4个友好城市的基础上,以侨为“桥”,发展民间友好,在欧洲地区积极拓展汕头市的“朋友圈”。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介绍了该协会的职能和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熊国秀女士莅汕访问的时机,发展与欧洲华人妇女组织的友好关系,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探索交流合作,为两地女性精英提供更大的平台,也为汕头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展添砖加瓦。

    熊国秀女士介绍了自己在欧洲的发展经历,以及表示愿意推动汕头市与欧洲尤其是荷兰一些城市的友好往来,也希望旅欧的华人华侨女企业家能有机会与汕头的女企业家们共谋发展。

    在汕期间,熊女士一行参观了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的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了解潮汕地区嵌瓷、木雕、石雕、彩画等技艺,近距离欣赏潮州木雕、陶瓷微书、抽纱、潮绣、金漆木雕神龛、印章镌刻技艺、珠绣等实物展品。熊女士还参观了小公园,感受百载商埠的骑楼风情,她对开埠区当年的繁荣感到震撼,希望这些记载着海外侨胞记忆的建筑都能完好地保留下来。熊女士还希望汕头能把其独特、宝贵的非遗文化带到海外,带到全世界。(陈怡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