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2-527319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2-11-15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闻令而动  听令而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2-11-15 17:57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2022年11月4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委外办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志愿者抗疫第一梯队5名党员青年干部按照“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火速集结驰援潮南区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奔赴防控一线的党员青年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奋斗,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市委外办和其他单位共20名同志负责陈店镇沟湖村1号网格区域的人员管控工作。在带队领导的指挥下,迅速组织协调管控组全体同志落实24小时卡口管控值守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分工,严格交接班报备和应急处置报告制度,快速建立起与社区和公安的联系沟通机制,严格落实各卡口对进入居民的登记核查,落实只进不出的防控措施,确保该区域人员不流动,为入户核酸检测工作打好基础。

    下沉防控一线以来,带队领导带头冲锋,时刻展示着高度的责任心,压实分工、夯实责任,实行24小时汇报制度,收集研判信息,快速调整工作内容和工作安排,更身先士卒协助开展物资发放、卡口值守等工作。两位男同志勇于冲锋,自告奋勇承担夜间值守工作,坚决克服休息不充分、前期物资不够充足等困难,坚守卡口通宵达旦,其它时间仍坚持协助开展组织协调、人员管控等工作,并在肩负下半夜值守任务的同时,积极协助发放物资。两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克服身体不适,单枪匹马驻守卡口,在黑灯瞎火的情况下,坚持做好附近工地下班返家工人的信息登记,并在严格落实卡口登记、人员管控的前提下,与我办其他同志共同安抚情绪激动的居民,宣扬正能量,更是在值守中核查并劝退试图冒充志愿者离开封控区的居民。

    新冠疫情延宕反复、形势紧迫,我办5名同志快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面对疫情敢于亮剑,以坚定的意志,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坚决克服各种困难,以不完成任务绝不撤退的决心,以坚定不移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在关键时刻充分体现了党员青年干部带头冲锋、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的精气神,同基层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并肩作战,携手抗疫,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林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