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2-923650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2-10-2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省委外办调研组莅汕开展外事工作调研
  • 2022-10-21 18:43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10月19日至21日,省委外办副主任仓峰率调研组一行莅汕开展外事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外事工作开展情况,赴南澳、华侨试验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及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蔡永明会见并与省委外办调研组进行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外事工作汇报、需要省委外办支持的事项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需要省委外办支持事项进行了交流回应,强调要积极发挥外事资源独特优势,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支持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提供外事支撑;要充分利用好“侨”资源,外侨结合,提升汕头对外开放水平。

    调研组深入南澳,参观大唐勒门海上风电项目和华能南澳风电科普教育基地,并就我市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和海上风电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在华侨试验区,调研组听取华侨产业园、华侨之家等建设情况的介绍,了解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建设以及加快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情况。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调研组详细了解疫情对学校办学、外籍教师团队来往的影响以及复学复课等情况,并就海外人才引进服务工作和国际科研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调研组走进奥飞娱乐公司和仙乐健康科技公司,深入交流企业“走出去”和疫情对海外业务影响等情况。

    在汕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陈列馆以及小公园开埠区参观,感受汕头独特的传统历史文化、厚重的城市记忆和红色基因。(规划协调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