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2-135649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2-09-09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外办举办外事部门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
  • 2022-09-09 09:41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全市各线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的工作要求,市委外办于9月8日举办全市外事部门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市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专题授课。市委外办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外事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市委外办主任陈鹏同志作培训班开班动员,并为参加培训班的同志们开讲第一课。陈鹏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在履行新使命中扛起新担当。要联系外事工作实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整体贯彻落实。要勇于直面困难挑战,在履行新使命中实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节点、重大外交活动,精准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宏观谋划,统筹协调,主动担当,时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统筹“走出去”和“请进来”,有序推进我市优势产业开展国际合作,扎实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积极深化人文交流交往,发挥我市侨务资源优势,“外”“侨”结合,相互促进,不断拓宽海外联谊渠道。要抓好涉外疫情防控,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筑牢涉外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外部环境。要提升业务本领,在履行新使命中创造新业绩,立足外事职能,持之以恒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要求,为做好外事工作提供政治保证。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市外事部门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明确新时代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我市外事工作的新局面。接下来,市委外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政治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坚决服从国家外交大局,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推动外事队伍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和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工作姿态,助力汕头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新发展格局,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