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2-612430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2-04-29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外办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外事组涉外工作会议
  • 2022-04-29 17:14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4月28日上午,市委外办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外事组(以下简称“外事组”)涉外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中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交流我市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公安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区(县)、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外事组组长陈鹏主持。副组长陶小平和陈卫华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外事工作精神和工作指引,并就贯彻落实《汕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应急预案(第二版)》和做好现阶段外籍人员公共场所扫码登记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重申了外事组有关职责分工。随后,会议听取了与会单位有关疫情防控涉外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最后,外事组组长陈鹏对各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作总结发言。

    他强调,外事组各成员单位一是要细化责任分工,有的放矢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要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印发的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本地区使用“GHC”粤康码的外籍人员能顺利扫码登记进入公共场所,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码必验”。二是要根据省、市关于疫苗接种的最新部署要求,继续本着“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外籍人员疫苗接种服务保障,有针对性地开展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提高接种意愿和接种率,加快构建我市免疫屏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外国人来华事由审查和邀请函审核把关等工作,加强申办外国人来华邀请函高校、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的督导检查。四是要进一步摸清我市驻国(境)外企业和中资机构人员底数、生产经营情况,协调反馈企业诉求。五是要坚决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引发的涉外舆情风险,提高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的敏感意识,积极主动发声,正面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动态及成果。

    他还强调,外事组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外事无小事”“防疫无小事”这根弦,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合力,突出“协同联动”,加强信息共享,确保疫情防控涉外工作政令畅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张仁腾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