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2-829635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2-04-14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
——汕头市、鹤岗市、比罗比詹市三方市长“云会晤”
暨“我们的家园”中俄国际摄影作品交流展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 2022-04-14 17:19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4月13日下午,汕头市、鹤岗市、俄罗斯比罗比詹市三市以视频的方式举行了三方市“云会晤”暨“我们的家园”中俄国际摄影作品交流展颁奖仪式,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视频连线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比罗比詹市市长谢苗诺夫•马克西姆,畅谈合作共话发展,推动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推我市“工业强市、产业立市”。


    会上,三市市长分别致辞,就下一步深化三市合作,汇聚合力共同打造“两国三地”对外开放新高地取得共识。三市市领导分别为各自参展摄影家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对中俄国际摄影展的举办表示祝贺。会上播放了汕头、鹤岗、比罗比詹的城市宣传片。

    曾风保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和550万汕头人民,向比罗比詹市和鹤岗市人民致以美好的祝福,向中俄国际摄影展作品获奖的摄影家们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汕头基本情况。曾风保表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邻、休戚与共的好邻居、好伙伴,两国三地开展友好交流活动,意义十分重大。他对三市的合作前景更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三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续写两国三市睦邻友好新篇章。他表示,汕头很期待与比罗比詹市开展交流合作。比罗比詹市是犹太自治州的经济、教育和文化中心,每年都举行的传统音乐会早已是国际性的音乐盛会;汕头是全球潮汕人的家乡,同样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两市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目前,我市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纺织服装、玩具创意特色传统产业,大健康产业。鹤岗市工业基础雄厚,拥有丰富的资源储备和优越的自然条件,汕头很愿意与鹤岗市深化落实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三市资源禀赋特色优异,文化积淀厚重,人民善良友好,一定能够持续深化交流、开展务实合作。

    王兴柱指出,中俄两国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双方在多领域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人民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鹤岗与汕头两市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成果不断显现,近一年来两市开展了诚挚的友好交流,为下一步深入合作交流夯实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持续深化互信,开展务实合作。建议发挥政府间引领作用,商定最近两年的合作规划,建立三城市市长定期“云会晤”机制,持续巩固在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商贸、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组织开展中俄企业家线上对接活动和中俄商品线上展,为强化后疫情时代的经贸合作做好准备。

    谢苗诺夫·马克西姆在会上表示,希望三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类互访活动,加深了解和友谊,促进合作不断深化,加强交流,共谋发展助推两国三市睦邻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汕头市副市长王雪竹,鹤岗市副市长高健,俄罗斯比罗比詹市第一副市长霍尔科夫斯卡娅•奥尔加、副市长埃列缅科•娜塔莉亚参加活动。(/:黄泽春 张仁腾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