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1-190237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1-12-30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外办组织市直有关单位新入职青年党员和办机关同志观看《跨过鸭绿江》
  • 2021-12-30 11:24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感悟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29日下午,市委外办组织市直有关单位新入职青年党员和市委外办机关同志观看爱国影片《跨过鸭绿江》,通过电影银幕共同回顾那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抗美援朝战争。


    影片《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作品。有别于同类型同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将横跨两年零九个月的恢宏战事浓缩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委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了从战前国际形势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签署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该片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极端艰苦条件下的坚守与奋战,以光影铭记不能忘却的历史,再次擦亮民族最闪亮的精神坐标,弘扬赓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现场,激烈恢弘的战争场面和可亲可敬的英雄群像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不少人眼含泪水看完全片。市委台办青年党员卢博说,通过影片重温这段历史,让我们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那些可歌可敬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作为年轻党员,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焕发共产党人的光芒。市委外办林心妍说,电影让我觉得非常震撼,全方位向我们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无论是血战松骨峰,还是埋伏着的“冰雕连”,都是看得我眼泪婆娑,中国共产党是真的伟大,从战阵的决策部署,到每一个排兵布阵都是智慧,我们的战士是真正的钢铁战士,每一个命令都坚决执行,我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奉献,为人民服务!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许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