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1-562783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1-12-22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以画为媒,“绘”聚友谊—2021日中青少年书画交流大会落幕
  • 2021-12-22 09:28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12月21日,由日本九州日中文化协会主办,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协会协办的“2021日中青少年书画交流大会”落下帷幕。活动以“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绿色地球”为主题面向中小学生学生征集参赛作品。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市教育局积极组织我市中小学生进行创作并寄送书法绘画作品参赛,其中我市东溪小学王子冉的《绿色地球》荣获“小郡市长奖”、汕头市聋哑学校王艺霖的《奥运雄风》和《绿色地球》分别荣获“大野城市长奖九州日中文化协会奖”、汕头经济特区林百欣中学沈锐的《中国队加油》荣获“九州日中文化协会金奖”、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吴子洹的《欢迎北京冬奥会》和陈思语的《绿色地球》分别荣获九州日中文化协会银奖”和“广东省对外人民友好协会奖”、汕头市谢易初中学王苏钒的《飞跃梦想奥运加油》、汕头市澄海实验学校陈伊楠的《绿色地球》和蓬中华侨小学谢瑾瑜的《绿色地球》荣获“九州日中文化协会铜奖”。展现了我市青少年精湛的书画技艺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促进了中日两国青年交流。今年正值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积极参与此次大会不仅有助于持续增进中日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拓展对日交往渠道,也为我市对日民间友好交流作出了新的贡献。

    日中青少年书画交流大会1998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24届,得到了中日两国政府和友好人士的大力支持,是日本国内最大的日中青少年交流活动之一,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2017年以来就积极组织我市学生进行参赛。(高紫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