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30000/2021-159684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1-07-06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
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7-06 10:33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7月5日上午,市委外办分别召开室务会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2日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和7月3日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推动市委外办学习贯彻工作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市外事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办同志做到: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务实推进我市外事工作的不断发展。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人民情怀,确保党的对外工作始终服务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是加强领导,精心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对外宣介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汕头故事,以我市对外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林心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