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497/2021-03702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1-01-13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增进相互了解 促进交流合作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宏希一行莅汕
  • 2021-01-13 17:19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111日至12日,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宏希一行5人莅汕参观访问。1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文田会见了宏希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增进汕泰友谊,深化汕泰经贸文化合作进行交流。


    马文田指出,中泰、汕泰友谊源远流长、交流往来密切,在泰国政府的长期支持和帮助下,众多潮汕籍华侨华人在泰国生活打拼,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中泰一家亲”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汕头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侨’的文章”重要指示要求,用好华侨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发展平台,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侨”为桥扩大全面开放,加快建设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希望总领事积极向泰国人民介绍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邀请推介更多泰国企业到汕头投资兴业,进一步深化两地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享汕头改革发展红利。宏希对汕头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泰国在汕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泰国十分重视与汕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汕头与泰国、中国与泰国的经贸合作与友好往来。助推泰汕两地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市领导陈丽文、李钊参加了会见。

        在汕期间,市外事局领导与访问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互联互通,推进合作交流。欢迎泰国的青年运动员参加今年11月在汕举办的第三届亚青会,也邀请泰国驻广州总领馆官员届时莅汕观摩。在市外事局领导的陪同下,访问团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华侨试验区汕头城市发展展厅、华侨试验区规划展示馆、亚青会场馆、汕头港广澳港区、汕头暹罗燃气能源有限公司、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及小公园文化街区,了解汕头开埠历史以及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充分感受汕头这座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沈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