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497/2020-03692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0-11-05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外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 2020-11-05 18:04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11月4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外办主任陈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战略部署与“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机遇,以必胜的信念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全面理解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把握好汕头腾飞的机遇,努力为加快汕头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外事工作过程中,自觉围绕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谋划我市外事工作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我市外事工作部署,主动作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的部署要求,加强调研,找准路子,明确目标,一是做好海外华侨工作,依托海外华侨华人,做好“侨”字文章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对外交往的水平三是全力以赴抓好本年度工作的落实和明年工作的谋划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境外输入关口,指导社区做好入境外籍人员的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工作。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扩大对外交流,借助我市丰富的侨务资源和举办亚青会的有利契机把汕头的经济、文化发展向亚洲、向全世界展现。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防范化解涉外风险工作。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陈本盛  沈雪青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