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497/2020-03680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0-10-2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外办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
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0-10-21 17:37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1016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021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外办主任(局长)陈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对汕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汕头人民的关心关怀,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汕头发展的殷切厚望,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在新发展阶段,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谋划我市外事工作。要全面对标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做到“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借助我市丰富的侨务资源和举办亚青会的有利契机,积极助推我市企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要主动作为,敢闯敢试,多渠道开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空间,服务华侨试验区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不断增强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久久为功,迎头赶上,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细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特区建立40周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近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做好办室务会议第一议题和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组织干部职工“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活动。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总书记对汕头的关怀,对特区的期盼,转化为推动我市外事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干事创业动力。(文:沈雪青,图:何志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