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497/2020-03672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0-09-28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外办赴仙城镇波溪村开展访贫问效及“中秋”慰问活动
  • 2020-09-28 10:56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924日,市委外办主任、市外事局局长陈鹏同志带领市委外办挂钩帮扶干部赴省定贫困村潮南区仙城镇波溪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访贫问效及“国庆中秋”慰问活动,调查核实脱贫攻坚成效。


    陈鹏主任一行坚持逐户走访,深入到每一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并围绕脱贫攻坚“八有”标准,仔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身体情况、生产生活、子女上学、住房情况、医疗保障和政策兜底保障等方面情况,为贫困户送上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祝愿他们节日快乐,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早日迈入小康。

    市委外办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自开展以来,选派党员干部驻村扶贫,逐户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认真倾听贫困户的心声和需求,想方设法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多次筹集资金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开展慰问活动。三年多来,市委外办坚持因户施策,精准扶贫,投入帮扶资金用于修缮贫困户房屋和村排污沟、帮助发展果蔬喷灌设施项目及贫困户农技培训、建设儿童活动场所等方面,通过推动村启动光伏发电造血项目和入股自来水公司等有效举措,村民收入明显增长,人居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目前全部贫困户已实现预脱贫。接下来,市委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上级部署,将访贫问效作为本单位完成脱贫退出任务后续帮扶的有力抓手,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不断夯实提升脱贫成效,确保高效高质打好脱贫攻坚战。(林心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