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497/2020-03665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0-08-14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省委外办调研组莅汕调研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和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 2020-08-14 15:02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为了解汕头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和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情况,812-13日,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一行莅汕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研讨相关情况并前往在汕日资企业矢崎公司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市委副书记钟挥锷与调研组一行进行工作交流。副市长李钊、市委外办主任陈鹏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钊副市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汕头有关情况,陈鹏主任介绍了市委外事委统筹协调本市对外工作各战线推动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复工复产和2021年亚青会筹备等对外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省委外办长期以来对汕头外事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陈秋彦主任对我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统筹谋划,找准定位,丰富外事工作内涵,助推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整合外事资源,形成合力,提升汕头对外开放的形象和影响力;要发挥汕头侨务资源优势,做好做活外事工作;要充分利用外事职能优势,做好亚青会外联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实地了解了矢崎公司落实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到车间参观察看生产线运转,了解产品特点、生产经营、市场前景等情况。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参观微生物实验室,详细了解疫情对学校办学、外籍教师团队来往的影响以及复教复课等情况,就增强汕头国际化氛围、打造科研交流平台、解决外籍教师返校和学生对外交流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和高校复工复学方面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汤少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