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497/2020-03668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0-08-28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扩大交流,合作共赢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宁熹女士一行莅汕访问
  • 2020-08-28 17:31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今年827日至28日,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宁熹女士一行9人莅汕访问。28日,副市长李钊会见康宁熹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增进友谊,扩大交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谋求合作共赢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中,李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副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汕泰友好交往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康宁熹一行简要通报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钊指出,中泰、汕泰友谊源远流长,交流往来密切。泰国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也是我们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汕头充分利用特殊平台优势和政策叠加利好优势,突出加快形成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区域科教文卫中心、建设高水平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培育壮大高端现代服务业“四个重点”,打造自由贸易区、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国家高新区等平台,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省域副中心城市。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希望两地能尽快开展正常的交流和合作,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谋求合作,实现共赢。康宁熹表示,汕头与泰国两地经贸合作和民间交往活跃,两地深化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汕头与泰国的友好往来,积极推动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果,为汕头办好2021年亚青会提供助力。

    在汕期间,在市外事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康宁熹副总领事一行拜访了市工商联,并与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及我市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工商联的有关领导介绍了我市工商联的有关情况及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我市有关企业也介绍与泰国的贸易情况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到泰国投资发展。康宁熹副总领事及代表团相关人员也介绍了泰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欢迎我市企业到泰国发展,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广东泰恩康药业有限公司。(沈  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