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497/2020-03663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0-07-20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领导带队到河溪镇督导创文工作
  • 2020-07-20 17:18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带领市委外办同志到潮阳区河溪镇督导创文工作,实地察看了河溪镇容镇貌和文化站以及背街小巷,并对创文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外办领导参加督导活动。


    河溪镇共12个村(社区),为纯农业经济,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河溪镇委镇政府对创文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创文提质升级推进会,建立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以每一轮考核失分点为问题导向,组建小组包干深入村(居)督查整改,重点是农贸市场及周边、镇政府周边及各服务中心等环境卫生状况,结合市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整治车辆乱停,拆除违建建筑,拆除违规商业广告,积极推进垃圾分类,通过视频监控加强对各种乱倒垃圾行为的管理,新建河溪社区市场,推进主干道路改造建设,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创文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刘辉副主席肯定了河溪镇阶段以来的创文工作,并对进一步抓好创文提质提出了要求,河溪镇委镇政府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短板落实整改,根据考核评比的项目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各村逐项落实对标整改措施,重点是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镇政府周边道路、村委周边居民区等方面,要加强农贸市场管理与建设,提高日常环卫保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辖区内的环境质量,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化压力为动力,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创文,形成对标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当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必须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作为创文挂钩单位,市委外办领导表示,将加大创文支持力度,每周增派人员进行实地督查,帮助河溪镇发现问题,巩固创文成果,为汕头创文成功助力添彩。(何志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