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索  引 号:006997497/2020-03647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0-05-29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增进友谊互信,共谱友好之歌
——郑剑戈同永野耕平就汕头市与岸和田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互致贺信
  • 2020-05-29 15:46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近日,我市市长郑剑戈与日本岸和田市长永野耕平互致贺,庆祝汕头市与岸和田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

    郑剑戈在贺信中表示,两市自缔结友好城市以来,经过两市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双方已在农业、环保、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两地人民友谊不断增加。希望两市继续加强交流,为两市的繁荣与进步共同谱写新的篇章。同时,向为两市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友好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永野耕平在贺信中表示,两个相距遥远的城市,能够超越语言及习惯的障碍,建立友好关系,是基于两市人民的相互尊重和对跨越大海友好纽带的珍惜,希望两市继续加强交流,为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6月2日为我市与友好城市日本岸和田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纪念日。1990年6月2日,我市与岸和田市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汕头市和日本国大阪府岸和田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岸和田市成为我市缔结的第一个外国友好城市。两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经过双方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在农业、环保、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今年2月份,得悉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后,日本岸和田市永野耕平市长致信我市郑剑戈市长,对我市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表示深切慰问。岸和田市日中友好协会也致函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我市加油鼓劲,并通过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给我市捐赠了10万日元善款,用于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沈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