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索  引 号:006997497/2020-03563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生成日期:2020-04-13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2020-04-13 15:40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外办
  • 【字体:
  • 4月9日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次会议和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文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剑戈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对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汕头市2020年对外工作要点》《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2020年我市对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对外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外事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压实责任,为汕头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要沉着应对境外疫情对外事战线的挑战,统筹地方外事资源,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助推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重大风险,加强管理和服务,严格因公出访审批做好对外宣传,重点展示汕头筹办亚特区成立40周年的成果,持续保持对外交流交往的活跃局面。要完善党管外事体制机制,确保党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及相关部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外事工作的支持;市委外事委要加强对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形成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大外事”工作格局;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站稳政治立场,积极营造外事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员及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外办  规划协调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